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专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2017年12月30日   数学科学学院通讯员王敬国

(王敬国/文)为更好的巩固实习育人成果,引导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数学科学学院于12月20日下午在理工一337会议室举行了“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专业学习总结表彰大会”。此次会议由副院长吕学琴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世龙,院长宋文,党委副书记和艳民及带队教师,2014级辅导员,应用统计学系、信息科学系2014级学生,2015级各班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 专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宋文致开幕词。他对实习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指出同学们应该重视学习,将实习和考研更好的结合在一起,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必要的过程,通过实习可以为大家未来找到合适的工作和单位打下良好的基础,在这10周中,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宋文从同学们的调查问卷中了解到学院在考研,学习内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院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实习计划,也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为2015级的实习做更充分的准备。

和艳民宣布了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队名单名单,并由学院领导班子为获奖教师及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应用统计学专业带队教师简单介绍了两家实习单位,为大家展现了同学们的实习环节和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同学的日常工作为例来说明实习生的主要工作,经过了实践锻炼,学生们了解了岗位工作的要领、内容,知道了公司的培训晋升机制,学会了与同事合作、沟通的方法,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工作习惯。同学们对自身能力有了全新的、具体的再认识,对自身职业规划也有了初步目标。

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表了实习感言。他说,在此次实习过程中,增强了毕业后就业的自信心和勇气,并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学习,不断储备理论知识。二是要不断实践,只有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才能使理论得到检验。三是实习是结束也是开始,要不忘最初的目的,继续为之努力。

李世龙在讲话中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这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他们的职业操守。同时祝贺实习生克服困难得到历练得到经验,李世龙代表领导班子对老师、同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的实习所得就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同学们选择的范围扩大了,有很广阔的发展前程,学院也在为应届毕业生广开门路,提高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找到更好,更优秀,更理想的工作。

吕学琴为此次大会做了总结,她指出实习工作是大学生活中最后一个实践环节。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实习,尤其2014级信息科学系是从师范专业转变为非师范专业,实习基地建设不完善,半年前以学院领导班子为首,教师为辅积极为实习生联系实习点,在上海、北京、哈尔滨等城市走了20多个实习点,从中选择了适合同学们的实习单位,本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51人,应用统计学专业93人,一共144人全部参加此次实习,实习结束后,共有8名同学签订了三方协议,这为学院开了好头,也为接下来的2015级的实习工作做了良好的开端。并嘱咐同学们以后不论在哪里工作、生活和学习,都要时刻秉承着数学人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上图片由数学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首届教学能手大奖赛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百度技术汇高校巡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