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8年06月04日   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宋鸽

(宋鸽/文)为响应学校2018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方案工作,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诚信感恩、健康活泼、情浓意切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母校情结和感恩意识,确保毕业生安全、平稳、文明、愉悦离校,教师教育学院于5月28日下午在科学会堂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务处副处长马晓春,院教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近400人参加毕业生典礼。

在播放一段回忆2018届毕业生四年生活学习的照片和老师们对于毕业生的祝福寄语视频之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左继亮主持。在奏唱国歌之后,学院院长王永成在讲话中祝福2018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回忆了毕业生四年来的学习生活,指出作为教师要清楚自己的责任,在当下这个浮躁的年代,教育不可以浮躁。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不是靠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来自于对学生的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来自于对学生对国家坚强的责任感。同时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者选择继续深造的同学,王永成要求大家保持一颗进取心。用实际行动,坚持植根向下、生长向上,成长为一棵立得直、站得稳、扛得住的栋梁之材,开创出无愧于时代的美好未来。之后,由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在拨流苏仪式上,王永成、周海瑛、林红、楼柏丹和马佳宁老师为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祝愿毕业生们毕业顺利、前路辉煌。

本次2018届毕业生典礼不仅让毕业生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关爱之情。促使毕业生明确奋斗目标,加快角色转变,践行青春梦想,增强毕业生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意识,并且表达了学院对于2018届毕业生的祝愿。愿作为哈师大学子的你们,一定要勇敢地走在时代前列,做推动教育建设、社会进步的奋斗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你们的使命,以勇往直前的心态在未来人生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周笔畅校园谈唱会”哈尔滨师范大学站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