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走进空军驻哈某部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19日   音乐学院通讯员左游

(乔冠宇/文)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紧扣“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主题,音乐学院“音乐之声”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15日、16日赴空军某部队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音乐之声”团队以深入基层,文化交流;加强服务,扩大范围;调研观摩,强化思想为主旨开展了四个板块的活动:精品文艺演出、音乐教育帮扶、艺术文化交流、调研观摩学习。

7月15日下午慰问演出开始,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欢声笑语,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包括歌曲、舞蹈、相声、情景剧、朗诵、武术等15个精彩节目,给全场观众带来一次视觉盛宴,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深。

演出拉开帷幕后,哈师大舞蹈团表演的开场舞《最炫民族风》点燃全场的氛围。街舞《FLY CREW》以及舞蹈《炫舞青春》,跳出了青春节拍,跳出了时代风采,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独唱、合唱、对唱等节目穿插晚会其中。歌曲《为你歌唱》《欢天喜地》以及京剧《咏梅》让大家领略了歌唱艺术的魅力。其中部队官兵带来的相声《飞行那点事》、歌曲《海阔天空》、朗诵《回望母校》、情景剧《王牌对王牌》、武术表演《出击》等节目让师生看到了军营热血男儿矢志报国的壮志以及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音乐学院带来的小合唱《洪湖岸边是我家》体现了对祖国的一份热爱,对官兵的一份赞美;音乐学院教师吕媛、李金柱带来的民歌歌曲《想亲亲》旋律优美,歌词真诚质朴;一曲流行独唱《饿狼传说》再一次点燃全场氛围。最后整场演出在歌曲《共筑中国梦》中圆满结束。

7月15日晚“音乐之声”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们参加了飞行员毕业典礼。军人们在飞行训练的过程中,汗水夹杂着泪水,让大家感受到军校毕业季的火热和不同,也让大家知道成为一名帅气的飞行员背后需要的努力和付出。有他们守卫祖国的蓝天,我们放心!

7月16日,官兵带领志愿者参观了营区,讲解了“展板”以及重要飞机模型,让大家近距离的了解了部队营区生活,同时也使师生的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知识进一步得到增加。他们的精神与品格值得学习,大家从内心深处由衷的敬佩。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和提升了学院学生积极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增长了学生们的才干,磨炼了品格和意志,传播了先进文化艺术,还帮助和引导了大学生们接受先进文化的哺育,不断向上发展成就自我;同时也展示了哈师大音乐学院团队的专业素养以及精神风貌,对学生们进行了思想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图 活动现场


图 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音乐学院提供

 

 

上一条:经济学院“蒲公英”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团赴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 我校举行2018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及农村教育硕士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