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第248期行知青年讲坛
2018年09月17日   团委

(毕坤/文)9月10日,学校团委举办的哈师大第248期行知青年讲坛在双创园二楼创青汇举行,本期讲坛邀请的嘉宾是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李牧。本期讲坛的主题为“教师要从舞台走向生活”。本次活动继续采用微信索票和现场索票两种索票方式,双创园二楼座无虚席。

讲坛开始,李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了讲台。李牧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教师”这个概念,并表示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是教师最基本的责任。1998年登上讲台的李牧,认为教师这个职业是高尚的,同时也指出教师的三原色:一不要仪表不整,二不要口才不利,三不要书写不利。李牧在讲坛中指出,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教师,首先是学,学习教师这个职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同时,更应该注重实践,把学到的知识付出于实践,活学活用。现场也与同学们一起互动,演唱《保卫黄河》,现场气氛热烈。

讲坛最后,李牧把时间交给同学们,同学们积极提出各种关于教师的问题,李牧也耐心认真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本期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教师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问题上受益匪浅。

本期讲坛历时两小时,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对于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明白了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感悟思想,启迪人生,团委将坚持努力打造龙江大学讲坛第一品牌。

上一条:团委举办第七期创业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出席首届全国美术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