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2018年11月13日   武装部通讯员宋庆春

(宋庆春/文)为了解我校退伍复学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帮助解决退伍复学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整合退伍复学学生资源,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校武装部部长穆春勇、校团委书记王洪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芳、教务处副处长程荣进、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刘海龙出席会议,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及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和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共计43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穆春勇主持。

会上,穆春勇向参会学生传达了党委书记辛宝忠对同学们的问候和殷切希望,辛宝忠指出:退伍复学学生与普通学生相比,应该是“说一样其实也不一样”,一样的是身份现在都是学生,都要以学业为重,都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不一样的是军旅生活使同学们历练了身心,磨练了意志,培养了顽强毅力和集体荣誉感,铸就了敢于拼搏、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使人生得到了升华。在心智与个人素质上要优于普通学生,因此希望大家能更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展现军人风采,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穆春勇代表副校长杨锐锋向各位到场同学表达了因公务出差而未能参会的歉意和诚挚的慰问。

座谈会上,有过服役经历的各兵种退伍复学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在部队的成长经历踊跃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军旅生活的收获和体会。他们中有从事反坦克操作的陆军;有从事陆海测量的海军;有地空导弹部队的空军;有从事卫星值机的火箭军;由从事武装侦察的武警。他们虽然服役的兵种和从事的专业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部队利用自身所学努力工作,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各年级的复学学生代表也畅谈了复学后的情况和对学校近年来变化的感受以及学校推行各项优待政策切身所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退伍不退色,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专注于自身学业和综合素质提高,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随后,参会同学对学校优待政策和武装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对复学后遇到的问题和不明确的事项进行咨询。参会各职能部门代表针对与各自工作内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提出解决的方案,同时表示将在工作范围内全力解决退伍学生的困难,为退伍复学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最后,穆春勇代表校武装部对各职能部门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承诺欢迎同学们随时来访,对于同学们日后的疑虑和问题将有问必答,全力解决,校武装部将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务。


图 座谈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武装部提供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远离毒品,绚丽青春”毒品预防教育展活动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