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2018年12月06日   地理科学学院通讯员陈莹莹

(陈莹莹/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工作安排,锻炼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备战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省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地理科学学院于12月4日在理工三122室和220室开展“创新创业比赛”培训会。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同岩出席本次会议,学院近400名同学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规划名师涂德虎主讲。  

会议伊始,周同岩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目的,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精学专业。接着,涂德虎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引出什么是创新。他从大学生创业的定位、创业类型和创业群体的分类等方面阐释了现如今大学生创业的现状。其中着重介绍了什么是精益创业、如何制作精益创新模式画布以及比赛流程。最后,陈莹莹谈到创新的基础是强大精神的专业学识和意识,创新推动创业,她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踊跃参与创新创业实践。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积极响应了学校号召,对启迪学生创新思维以及创新意识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分层次、分阶段、有针对性的相关培训,并组织专业教师进入研究团队指导,为同学们提供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创业梦想、展现自我价值更丰富广阔的平台。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牢记使命,吾辈自强”征文大赛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