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第四届合唱节闭幕式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三周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展演
2018年12月07日  

(张子馨/文)“合心灵之声,唱音乐传奇”。12月5日,音乐学院第四届合唱节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三周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展演在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宗波、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三周年,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比赛特邀合唱指挥专业沈君阳老师、音乐教育系姜山老师、声乐歌剧系龚天卓老师、流行音乐系王磊老师、民族声乐系吕媛老师为参赛组别指导打分。来自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音乐舞蹈艺术学院的罗密欧斯米尔科夫教授和普拉门帕拉万诺夫教授及音乐学院领导和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12支班级代表队分声乐组和非声乐组进行比赛。参赛学生们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之中,通过齐唱、轮唱、阿卡贝拉等多种演唱形式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在12支队伍演唱结束后,我院女生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菩萨蛮》与《You raise me up》两首歌曲,旋律委婉悠扬,令人久久不能忘怀。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结合我校《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学院学生工作主体特色化,大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集体荣誉感。


图 比赛现场

以上图片由音乐学院提供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牢记使命,吾辈自强”征文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