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纪念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殉国73周年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数学科学学院通讯员王敬国

(王敬国/文)“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这是抗联将领李兆麟在《露营之歌》里的著名诗句。今年3月9日,是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遇难牺牲73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由哈师大数学科学学院、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部分抗联后代、大中小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200余人在哈尔滨兆麟公园举行纪念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世龙率领师生代表参加祭奠仪式。


图 活动现场

上午9时,参加纪念活动的各界代表汇聚在一起,在兆麟公园李兆麟将军烈士墓前,敬献花圈、花篮和鲜花,肃立默哀,缅怀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

李兆麟将军之子、91岁高龄的李玉老先生不顾年迈,也到场参加纪念活动。他深情回顾了父亲李兆麟将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鼓励青少年学生勿忘历史,牢记使命,把东北抗联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朱思达同学动情地说,从小就生活在哈尔滨,也经常到兆麟公园游玩,看见过李兆麟将军烈士墓碑,但印象并不深刻。这次参加纪念活动,才切身感受到,以李兆麟将军为代表的无数抗日英雄和革命先烈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宁和幸福生活,我们当代大学生永远不能忘记他们,要以自己的学习进步与成才成人,来告慰英雄之魂。师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东北抗联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为了伟大祖国的民族复兴,永远奋斗在路上!

祭奠仪式结束后,李世龙在兆麟小学花厅会议室举行的主题教育座谈研讨会上做了“纪念兆麟将军,弘扬抗联精神”主旨发言。部分师生参观了李兆麟将军纪念馆。此次活动是数学科学学院党委2019年“红色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以上图片由数学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观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
下一条:我校与哈尔滨商业大学联合组织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