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第二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9年03月22日   教育科学学院通讯员魏娜

(魏娜/文)为深入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20日在社科楼213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处、教育科学学院领导以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内派教师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彦庆鼓励在场的所有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踊跃发言,重点谈谈在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会充分听取和考虑大家提出的建议,认真解决大家面临的问题。

座谈会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15级古丽斯坦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讲述了在学校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为其他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分享了她的经验和建议,并对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和学院给予她的培养、帮助、关心和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随后,其他各年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敞开心扉,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恩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围绕学习和生活现状、就业和未来目标等谈感受、话未来,并且提出了他们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困境。除此之外,教育科学学院特别组织学院领导与新疆学生成立结对帮扶小组,每一个小组都分配一名领导老师带领,由点及面,更加细致的对新疆学生提供日常帮助,更有利于学生工作的管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辛显文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目前的学习和生活现状提出了他的建议和期望,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了回应,并且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明辨是非,维护好民族团结;要加强与各民族学生的沟通,促进民族文化交流。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始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本次座谈会,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畅所欲言,氛围融洽,既拉近了领导、老师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距离、增进了友谊,又充分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为今后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 座谈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教育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