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行知青年讲坛特别企划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团委通讯员刘强

(刘强/文)5月16日,我校行知青年讲坛与龙江讲坛联合举办特别企划活动,邀请前故宫博物院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带来题为“文化遗产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讲座,与大家分享了文化遗产保护的工作经历。本次活动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首先,单霁翔从游览区域到购票方式,从拆迁彩钢房到“点亮紫禁城”,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七年来他为游客体验和将故宫的魅力更好地呈现所做出的努力;其后,他围绕“工匠精神”,对故宫的文物修复工作进行简单介绍;最后,他为大家介绍了结合互联网技术的“智慧故宫”、数字博物馆和一系列充满中国风格的故宫文创,并倡导:“文物保护就是要让文物活起来!”

本期讲坛历时两个小时,圆满结束。单霁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壮美的故宫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文化遗产的魅力,了解文物保护的不易。感悟思想,启迪人生,行知青年讲坛将坚持努力打造龙江讲坛第一品牌。


图 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团委提供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加拿大公立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留学项目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羽毛球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