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2019年05月23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引导毕业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5月16日,西语学院党委在西语楼527教室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的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党委副书记刘春玲、副处级辅导员杨晓明、毕业年级辅导员、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徐伟伟及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春玲主持。

教育大会上,首先由杨晓明老师向各位党员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迁转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全体老师向毕业生党员发放离毕业生党员提示卡,提示所有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组织生活有关规定,从严要求自己;及时落实转签组织关系。

接下来,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三重温环节中,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宣读入党志愿书,全体党员重新翻阅自己的入党志愿书,支部大会接收新党员的场景历历在目,牢记入党时间是自己的政治生日;李贵彬希望毕业生党员,一是要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坚定信仰,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改正自己的主观世界,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牢记使命,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同学,为学校服务,毕业前站好最后一班岗;三是要争当表率,文明离校,在自己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在“感恩 奉献 报国”专题党课中,李贵彬为即将迈入社会的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党课。李贵彬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意义;解读了《条例》的重要内容,就工作机制方面,他强调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党的工作机制——“三会一课”即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党课。最后,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校训,砥砺前行;树立榜样,贡献力量;西语为家,永远守望等期望祝福。

大会临近尾声,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虽然即将告别“学生”身份,但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文明离校工作。作为新时代青年,即将踏入新的征程,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做出表率,更好地适应新的社会角色,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和教育。


图 主题党课现场

以上图片由西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六届湖畔音乐节
下一条:公共英语教研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