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党委开展参观哈尔滨市党史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5日   东语学院通讯员董天时

(董天时/文)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促进学院党组织建设,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东语学院于7月3日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东语学院党委书记安耀林、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党员们首先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持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个展区。参观中,党员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哈尔滨人民不断进取、团结奋斗的历史,追溯了哈尔滨的“红色之路”,党员们对哈尔滨在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历史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决心牢记历史,时刻不忘党的宗旨,承担起祖国建设的重任。

安耀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时事政治对师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政治头脑清醒,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要有担当、有做为、做先锋、做表率;三是要踏实工作,作风要实、学风要实,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将其化作实际行动,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四是要提高廉洁意识,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安耀林书记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师生党员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秀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铭记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东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铁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