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05日   经济学院通讯员刘恩权

(刘恩权/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教育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赴北大荒博物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学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大荒博物馆是一部全面反映三代北大荒人艰苦创业的历史画卷,是对北大荒这一中国乃至世界垦殖史上堪称奇迹的开发建设经验的总结。北大荒博物馆将几代北大荒人用汗水、泪水、血水创造的历史和取得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丰硕成果凝固浓缩于其中。

学院师生参观并详细了解了垦前史略、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的英雄群体、文化事业和文学艺术、现代化大农业、社会事业和龙头企业等六个展馆。整个馆藏向人们讲述着北大荒开发建设的艰苦历程,呈现了北大荒作为共和国大粮仓在“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的磅礴气势,见证了昔日荒原成为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安全战略储备基地和绿色食品出口基地的艰辛历程,彰显了北大荒人的英雄壮举。学院师生无不为北大荒的发展历程惊叹,真切体会了几代北大荒人的拼搏奋斗精神,深入了解了北大荒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飞速发展。一幅幅艰苦卓绝的历史场景再现让老师同学们身临其境、倍感鼓舞。在场师生无一不被“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深深感染。

在北大荒博物馆中厅,学院党委书记王辉带领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弘扬北大荒精神,牢记誓言、终生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通过参与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北大荒精神,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干事创业热情,努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图 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经济学院提供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铁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