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党课进支部”活动
2019年07月10日  

(左游/文)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七一”期间在全省高校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冯丽伟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为研究生第三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党课。

党课上,冯丽伟重点讲解了刘少奇同志对共产党员党性锻炼和修养的论述,介绍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诞生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1939年7月刘少奇在延安马列学院和中央党校的讲课稿,随后整理成书。这是一部关于党的思想建设理论的重要代表作,它较好地解决了共产党员如何在革命斗争的实践中,通过加强自身的锻炼和修养,克服各种错误的思想意识和习惯,使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从而保持整个共产党的先进性问题。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通过学习这部著作,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和锻炼,成长为优秀党员,为我们党的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冯丽伟倡导研究生党员,今天,在面临各种复杂问题的形势下,提高共产党员各个方面的修养,尤为迫切和重要。因此,认真学习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篇经典著作,非常有现实意义。引用刘少奇1939年的话来说:“现在来讲这个问题,对于党的建设和巩固,不是没有益处的。”

通过党课的学习,研究生党员表示要自觉加强学习,要有强烈的党性修养意识,切实提高党性修养,牢固地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要从党性的高度,以思想政治修养为核心,把握党性修养的途径和方式,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全面加强党性锻炼,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 党课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音乐学院提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