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2日   管理学院通讯员陈凤

(陈凤/文)9月11日,管理学院在社科楼220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庆霞等指导组成员,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乔永刚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赵辰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对于抓好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把握路径方法,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赵辰光同志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广大党员们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高的标准竖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以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实现学院师生员工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创建一流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庆霞代表学校第四指导组对本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投入到中央、省委领导决策上来,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性、重要性、关键性和现实性意义;二要明确目标,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她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发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确保主题教育全面取得扎实成效,要落实领导责任,突出真抓实干,做好统筹兼顾。她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学院建设汇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乔永刚对会议作出总结,并就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三要统筹兼顾,共同推进。他号召党员们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使此次活动成为推动学院工作的有力抓手,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是对全党的一次思想动员,有利于全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图 会议现场

以上图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上一条:地理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公共英语教研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