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片
2019年09月25日   经济学院通讯员刘恩权

(刘恩权/文)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开展,9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教师、学生党员在崇师楼A202室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丰碑》第一部《东北抗联精神》。

教育片讲述了“九一八事变”事变后,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1938年后,日寇为扫除“满洲治安之癌”,实施了残酷的“肃正计划”,调集了大批兵力对抗日联军进行频繁的大“讨伐”,并采取“三光”政策,从军事上、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进行全面围剿破坏,致使东北抗日联军陷入极度困境,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东北抗日联军在艰苦的条件中团结一心,爬冰卧雪、抵御倭寇、浴血奋战,在战场呼唤英雄、英雄创造奇迹中,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伟大篇章。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东北抗联战士在14年艰苦壮烈的抗击日本侵略战争中,用鲜血和生命誓死保卫祖国、挽救民族危亡的崇高爱国情怀,深刻领悟了东北抗联精神中“爱国主义精神、英勇战斗精神、不畏牺牲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国际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争做“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

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激励师生党员用典型引路、与榜样同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龙江优秀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图 经济学院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片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传媒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