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旋律文艺晚会
2019年09月29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姜雪娥

(刘天慧/文)壮丽辉煌七十载,物电学子颂祖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科学会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旋律文艺晚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旭繁、院长高红、副院长孙文军、党委副书记姜雪娥、师生党员代表和全体大一新生及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活动。

晚会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大合唱《中国梦》在嘹亮的歌声中孕育希望,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实现;话剧《乳娘》展现了乳娘舍弃亲生儿子哺育革命后代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诗朗诵《在中国大地上的报告》诉说着新中国神州大地上诞生的一个个奇迹;民族舞蹈《歌唱新疆》展现出七十年来各族同胞团结一心、共同奋进的美好景象;乐器合奏《金蛇狂舞》释放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相声《师大新声》展现着师大学子的拳拳真心,红色情怀;舞蹈《九儿》营造了为掩护身负重伤的丈夫,把鬼子引到高粱地点了一把火与日本鬼子同归于尽的英勇无畏、果敢坚贞的英雄妇女形象;手语表演《手之言》以无声胜有声,展现青年学子学习奋斗的力量;小品《上学那些事》展现浓浓师生情;退伍大学生风采展现了铮铮铁汉、热血青年的爱国之情,退伍不褪荣光,若有战,召必回!最后全体同学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晚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间,变化翻天覆地,不断创造伟大奇迹。本次晚会的举办,即是对建国七十周年的歌赞,同时也吹响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追求卓越,奋进前行的号角,未来我们将以更加高昂的姿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谱写新时代壮丽华章!

 


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旋律文艺晚会


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旋律文艺晚会

以上图片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提供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图片展览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