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创作公益歌曲为抗击疫情助力
2020年03月17日   音乐学院

(左游/文)近日,我校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吕利副教授作词、作曲、编曲,创作了抗击疫情公益歌曲——《中国必胜》,表达了全国人民战“疫”必将取得胜利的坚定信心。歌曲一经推出,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在战“疫”的特殊时期,吕利老师看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壮举和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深受触动。尤其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湖北抗疫前线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最高指示时,瞬间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吕利老师带领学生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四天苦战,完成了《中国必胜》。

歌曲激昂的旋律、催人奋进的话语、表达的必胜信念,热情地歌颂了党中央的英明领导,高度赞扬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如同一支强心剂,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最终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与创作公益歌曲为抗击疫情助力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开展哈尔滨师范大学第十期“青马工程”网络面试选拔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