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拥抱“不确定”主题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文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在特殊时期的心理压力,做好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工作。文学院于2020年6月24日下午开展了以拥抱“不确定”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哈师大心理健康中心老师朱佳隽主持,文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佳隽老师是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心理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并参与了多项省级课题。她的助人理念为“每一片花瓣都散发芬芳,每一颗心理都希求呼吸,每一个生命都应该尊重”。

首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不确定的含义以及不确定情境下的个体反应,让大家了解可能会出现的情况及反应。随后,老师借助“自由图卡”和“我的支持系统”两个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该如何实现周边事物与内心自我的对话。

在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受到了许多启发,还解决了许多近来困扰自身的问题。此次拥抱“不确定”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认同,使得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拥抱自我。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组织第三期研修班成员观看“奋斗的荣光”扶贫队长丁铁刚先进事迹宣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