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毕业季,浓浓师生情,不忘来时心” 研究生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研究生学院

(翟慧贤∕文)7月1日上午11时,为庆祝建党99周年,向党的生日献礼,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在412教室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孟威领誓,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誓词虽短,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却表达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宣誓结束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动员教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毕业生顺利离校,组织开展了“温暖毕业季——为毕业生打包行李”志愿者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来到研究生居住的五公寓,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左继亮、院长王永成、副书记李志宇一道,帮助因疫情无法回校的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打包整理行李。广大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争相服务学生,各位领导发挥带头作用,在工作中亮身份,当表率。

服务过程中,教职工党员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有的负责整理行李、清理桌面装饰贴纸,有的负责行李搬运,并积极与无法回校的毕业生进行电话、视频沟通,向他们了解需要整理的物品。并利用学校提供的袋子、胶带、绳子、便利贴纸对行李进行装袋标记,服务队的党员们手提肩扛,一次次上下楼梯,一件件搬运行李,现场工作井然有序。虽然天气炎热,满身灰尘和汗水,但这次行动,承载着老师们对毕业生温情的关怀和浓浓的师生情谊。

在打包行李的现场,教职工党员像家长一样不停地叮嘱着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保重身体,努力生活,常回家看看。温馨的言语和实际的行动感染着毕业生。教师教育学院的一位毕业生向赶来帮忙的老师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今年是最特殊的一次毕业季,院系老师们组成暖心志愿服务队,亲自帮助我们打包行李,特别暖心,今后我们一定常回家看看。”

温情毕业季,浓浓师生情,不忘来时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重温入党誓词和助力毕业生离校的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老师们与同学的师生情谊,增进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也同时增强了广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是“立德树人”教育宗旨的一次有力实践,更让党员们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 研究生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图 研究生学院部分党员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党政班子

参与“温暖毕业季——为毕业生打包行李”志愿者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图 研究生学院教职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帮助毕业生整理搬运行李

图 研究生学院教职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帮助毕业生整理搬运行李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