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0年10月16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切实加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与帮扶工作,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师生间的交往、交流和交融,增强学生民族团结意识,近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三号楼323室举行了“浓情中秋,欢度国庆”新疆籍少数民族座谈会。学院领导、新疆内派教师、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生科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领导老师亲切地为同学们送上了中秋祝福,将象征着团圆美满的月饼递到同学手中。座谈会上气氛融洽,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作为学长讲述了自己从刚入大学时的迷茫无措到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目标清晰、不断进步的故事。他向学弟学妹们建议一定要认真学习、团结友好、共同奋进,积极主动融入到学校生活中来。同学们表示,在疫情大考中,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国家对于我们的重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一定会在学院的关怀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锤炼过硬本领,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对2020级新生的情况做了了解,也对老生入学以来的成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新同学多多借鉴学姐学长的经验,从现在起就要为站上三尺讲台打好基础,着手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准备。他强调,国家为我们做的太多太多,生病就医,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困难,学校都会想办法为我们解决。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心怀感恩,感恩国家对少数民族无微不至的关怀政策,感恩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良好条件和生活补贴,我们要认真学习,遵守校规校纪,一定要把投身家乡的建设作为自己前行的目标和动力,不辜负大学的时光。

新疆内派教师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持下,新疆的教育、医疗卫生、环境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新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提升。我作为内派教师,要做好新疆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沟通工作,更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新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学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亲人一般的关爱,他强调,我们一定要饮水思源,学好知识,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老师们。

学院领导表示,金秋十月,我们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本次座谈会召开是为了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年来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还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更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刻刻跟党走,将国与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二是希望同学们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要多与内地的同学沟通交流,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亲如一家人;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校为家、快乐成长,在学习、生活上遇到问题时,及时向辅导员或领导反映,学校会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四是希望同学们锤炼本领,立志报国。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不远万里来到哈师大,承载着父母的嘱托、家乡的期望,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提高本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图书馆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优秀笔记分享会”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