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启动仪式
2020年11月04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董春柏/文)为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10月2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理工二号楼211室举行了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启动仪式。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马静岩、学院副院长孙文军、大赛指导教师孟庆国、周胜、徐玲玲以及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孙文军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特点和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以自身风采为母校70年华诞献礼。随后,竞赛指导教师孟庆国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赛事要求和竞赛流程,他指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能够很好地考验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对专业的精深有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仪式最后,上一届参赛队员们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题目分析、文献查阅以及PPT制作等方面的经验。到场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重要意义,日后一定会积极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挑战。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以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一直以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都对此高度重视,学院代表队也曾多次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学校将承办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赛,希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能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预祝参赛队员们研究过程一切顺利,在赛场上赛出水平,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为学院和学校增光添彩!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迎新杯”篮球赛决赛暨闭幕式
下一条:西语学院举办英语思辨阅读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