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守初心”廉洁歌曲展演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图书馆

(孙儒/文)为进一步推进我馆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为更好地担负立德树人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根据学校纪委2020年“廉洁教育活动项目”工作部署,图书馆党委组织申报的“守初心”廉洁歌曲展演活动项目成功获批为示范项目。2020年11月18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守初心”廉洁歌曲展演活动。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 活动现场

图书馆党委始终坚持积极开展廉洁教育工作,着力培养馆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高尚道德观念。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图书馆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把本次“守初心”廉洁歌曲展演活动作为深化廉洁教育和加强图书馆作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将活动要求向各党支部、各部门做了安排部署,广泛组织和动员全体馆员积极性,要求馆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认真选择和练习主题明确、风格多样的廉洁歌曲。经过精心挑选,共优选出10首歌曲作品作为展演曲目。

展演活动中,各组表演者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诠释了对廉洁的深刻理解,对社会现实问题的反思,扣人心弦,发人深省。表演者们情绪饱满、声音洪亮,整体表现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全体馆员在庄重的歌声中自觉地接受了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的感染与熏陶。

经过图书馆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展演活动圆满完成。本次展演活动对于各位党员干部等活动的参与者来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课,充分发挥了廉政歌曲鼓舞人、教育人、警醒人、鞭策人、引导人的作用,唱出了正气,唱出了真情,振奋了人心,鼓舞了斗志,使广大教职工明确了增强廉政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政绩观的重要意义,充分展现了图书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危机的预判与处理”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新媒体中心(100工作室)召开迎新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