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举办团学骨干、青马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24日   团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我校师生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认知认同、行动自觉,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我校于2020年11月22日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学骨干、青马学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讲座。省委党校副教授孙赫东莅临我校主讲。学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学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校级学生组织代表,于梦溪宾馆二楼会议厅参加学习。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各团支部成员通过微赞、哈师大共青团抖音平台集中观看直播,近2万人次参与学习。


图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以“初心擘画新时代 椽笔谱写新篇章”为主题。讲座中,孙赫东分别从背景意义、主要精神、贯彻要求三个方面,为我校师生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要点,精准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与工作。

讲座中,孙赫东为我校师生分析了国家和个人的未来走向,将国家的伟大复兴与个人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作出了详细要求:同学们首先要学习好习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跟随党的领导,遵守党的制度,深入贯彻并实践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其次要对个人发展制订规划,做到五年一个大规划,三年一个小规划。同时,孙赫东深入介绍了五大发展理念和新发展阶段、理念、格局,讲述了中国历史性、全局性战略目标的变化,号召同学们深入领会并把握中国发展大势,看到中国的故事,聚集众人的力量,唯有奋斗,才有成就。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我校团学骨干、青马学员将持续深入学习并大力传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全会精神全覆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两个重要判断”中把握历史新方位,从“四个全面”表述更新中把握战略新使命,让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师生中落地生根。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弘扬时代志愿精神,彰显温暖中文情怀”主题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危机的预判与处理”专题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