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五期“学思”讲坛
2020年12月14日  

为拓宽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学生对非物质文化的保护传承意识,管理学院于12月9日下午在社科楼302举办了第十五期“学思”讲坛,并邀请高云程教授担任主讲,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树高千尺不离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光主持本场报告会。

图 活动现场

首先,高云程教授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由来,引出本次活动主题“树高千尺离不开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接着,高云程教授通过p p t详细地讲述非物质文化的两种范畴:口头传统和表现形式。紧接着,高云程教授通过演唱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经典的东北二人转,并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机构的成立、迫切性、必要性以及传承的保障四个方面,让学生充分认识到非物质文化的多样性。最后,高云程教授根据同学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活动内容。

图 活动现场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开阔了师生的艺术视野,强化了管理学院的文化建设,让学生充分理解了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为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提高了学生对非遗文化的兴趣,进一步认识非遗、了解非遗、宣传非遗、珍爱非遗。

  

  

  

  

 

上一条:图书馆党委举行“学四史 抗疫情”感悟讲述分享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