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首届“团务竞峥嵘,时代树新风”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
2020年12月15日   文学院

(李滨娜/文)为了提高团干部的理论水平、规范工作内容、丰富工作方法,增强团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文学院近期在人文楼201教室举办首届“团务竞峥嵘,时代树新风”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学院2019、2020级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班长)共72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笔试和答辩两个环节进行。笔试环节以单选题、判断题、填空题、案例分析四种题型全方位考察了各团支部书记的党团理论知识储备情况和基础团务工作实践能力。通过笔试,22名选手中有15人进入答辩环节。

答辩环节分为自主陈述和案例分析。2019级团支部书记自主陈述内容为上一年度工作述职,2020级团支部书记自主陈述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宣讲。案例分析以抽签方式进行,均为以往团务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选手现场作答,评委进行点评。考验团支部书记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表达能力的同时,重在让所有团干部明确身份职责、厘清工作思路、夯实业务本领。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文学院所有团支部书记提供了一个全面提高业务水平、进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文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入开展团支部书记培养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团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从而实现坚定全院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提高责任意识,培养时代新人的教育目标。


图 比赛现场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永怀爱国情,峥嵘自少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精品团日活动评选答辩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大合唱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