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举办第一期“九三讲坛”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18日  

(周宏璐/文)12月16日晚20:00,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为开阔社员视野、拓宽社员知识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举办了第一期“九三讲坛”专题讲座。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社员、文学院教师刘斌作《中国古钱币的历史与文化》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除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的社员们外,还邀请了其他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社员参加。九三学社哈师大宣传委员周宏璐主持本次讲座。

刘斌从古钱币的起源和历史讲起,首先为社员们介绍了安阳殷墟妇好墓出土的中国最早的货币——贝币,随后按照历史发展,展示、讲解各朝各代的主流钱币,从历代古钱币各具特色的材质、制作工艺、文字等方面的区别,介绍古钱币体现的中国历史发展过程中的政治、经济、文化变迁。在这一过程中,精通中国古代文学的刘斌通过古钱币上的文字又向社员们重点介绍了中国历代书法文字的演化史。

刘斌的讲座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社员们在评论区互动积极踊跃,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刘斌的讲解,社员们不但了解了古钱币,也了解到了中国的历史文化,感受到了中国古典艺术的真正魅力。

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九三讲坛”将不定期为社员们开展专题讲座,努力使“九三讲坛”成为开展教育和自我教育、传播科学知识的平台。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七期“物电精英论坛”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永怀爱国情,峥嵘自少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精品团日活动评选答辩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