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第281期行知青年讲坛
2021年04月15日   团委通讯员刘强

(刘强/文)4月14日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医生、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第二组组长苏冬菊应邀做客我校第281期行知青年讲坛。本期讲坛以“微光成炬,疫路同行”为主题,普及防疫知识,分享抗疫故事,厚植家国情怀,结合主讲嘉宾亲身抗疫经历,为我校师生讲述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图 活动现场 

首先,苏冬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我校师生讲解新型冠状病毒及流行病学特点、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及防控措施等相关专业知识;其后,她分享自己奔赴武汉、守护武汉、陪伴武汉的感人经历,将抗疫过程中亲身经历的一个个细微、动人的小故事串联在一起,描绘出一幅展示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温度、中国风度的抗疫生动画卷;最后,她附上武汉樱花图,以图为介、以声为媒,表达对武汉、对祖国真挚的感情和美好祝愿,并借此激励广大青年把爱国的青年责任转化为报国的青春选择,投身于报效家国的历史洪流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本次讲坛历时一个半个小时圆满结束。嘉宾的讲述让我校师生从最美逆行者身上体会到他们勇于担当、甘于牺牲的抗疫精神,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面对灾难时迸发出的令人震撼的“中国力量”。以生命赴使命,舍小我顾大我,命运与共,携手同行。行知青年讲坛将继续以“感悟思想,启迪人生”为宗旨,努力打造龙江大学讲坛第一品牌。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