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送党的温暖,关爱显真情”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先生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4月19日,在喜迎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前辈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一同来到获得国务院津贴的学院离退休老先生李集临、刘鸣远、李景信、徐香玲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向老前辈们介绍校院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代表学校对老前辈们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并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老先生们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他们依然精神矍铄,一直关心和见证着学校的发展建设,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壮大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交谈中,老先生们回顾起1951年建校之初——当时的生物科真是白手起家,就连学生上课的教室都是向当时的省博物馆借用的。全体生物人筚路蓝缕,满腔热忱,始终牢记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责任和使命,艰苦奋斗,教书育人。

70年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从无到有,从专科到本科,再到如今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生物科学专业在全省率先通过国家师范专业(中学教育)二级认证,并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等等。每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历代生物人的求真务实、接续奋斗。老前辈、老党员们的务实、创业和拼搏精神令我们深受鼓舞,也让我们十分感动。这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前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西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