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百年礼赞心向党,七十华诞师大情”迎校庆晚会
2021年05月14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祝一丁、江鑫雅/文)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庆祝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学7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月7日在理工三号楼422室,举办“百年礼赞心向党,七十华诞师大情”迎校庆晚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2019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晚会。

随着合唱歌曲《我的祖国》的旋律徐徐响起,晚会拉开帷幕,《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红色基因合唱团的演绎下,唱出了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歌声从娓娓动听到铿锵有力,同学们的情绪也开始澎湃,既是感恩也是自豪。学院红色基因合唱团刚刚组建不到一年时间,就取得过纪念''一二•九''运动学校合唱比赛的第一名,为丰富学生生活、培养学生多方面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 迎校庆晚会现场

歌曲《红星闪闪》、《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的韵律让我们想起向阳的红星和永葆初心的家国情怀。同学们不禁想起是志士用鲜血肥沃了我们脚下的土地、点燃了我们火红瑰丽的青春。历史从遥远回到今天,留给我们的是思考,是嘱托,是怀念。同学们情到深处,开始随着轻快悠扬的旋律轻声唱和。歌曲之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愉快的互动过程既增加了同学们对党发展历史的了解,也培养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怀,有利于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党的薪火精神、推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图 迎校庆晚会现场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情景剧《建党伟业》气势磅礴。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的表演让我们走进先烈,探寻到了这些有志之士是如何从筚路蓝缕到春华秋实,先辈们的热血令人激昂振奋。党的百年征程历经风雨,哈师大的七秩求知不负芳华。朗诵团的倾情朗诵——《筑梦百年伟业,薪传七秩芳华》向伟大的党、敬爱的母校献礼致敬。抑扬顿挫、铿锵磅礴的声音绘出了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也吟出了我校七十华诞的风华正茂。晚会随着全体与会人员齐声合唱《哈尔滨师范大学校歌》落下帷幕。“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砥砺吾志,奋勇登攀”,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

彰往察来,我们庆祝建党百年的辉煌;思源志远,我们共颂师大七十载华章。此次晚会不仅培养了对学生们家国情怀,彰显了生科学子们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生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希望同学们以学子的赤诚和忠心,向党的百年献礼、向校园的七十华诞致敬、向所有人祝福,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忆伟大历程,看辉煌贡献”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学院与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共建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