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典礼
2021年05月18日   数学科学学院

(王敬国/文)2021年5月11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科学会堂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世龙,院长宋文,党委副书记和艳民,副院长吕学琴,副院长刘萍,正处级辅导员张胜勇、王敬国,全体辅导员、硕士生导师,师生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五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典礼。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

典礼上,宋文为毕业生献上深深的祝福,他对大家四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各位毕业生再接再厉,无论在哪里都能继续发扬数学人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精神,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教师代表、统计学系主任王涛教授致辞,他对2021届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他们的教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在离别之际,王涛教授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细心叮嘱了三点,一是怀抱梦想、扛起责任。二是脚踏实地、拓新立业。三是豁达坚毅、修德正行。他真诚的期望每一位毕业生今后要敢于创新,锐意进取,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毕业生代表2017级原学生会主席陈宇琪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总结了四年来所学知识,深切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即将踏入社会的坚定信心;并祝福数科学子前程似锦,一帆风顺,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母校更加辉煌。在校生代表,现任学生会主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詹宇彤同学,代表全体学弟学妹向2021届学长学姐表示热烈的祝贺,祝福学长学姐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成为数科院的骄傲。

图 毕业典礼现场

李世龙在讲话中对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诲人不倦的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即将踏上征程的毕业生们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进步。他鼓励大家做知感恩、有追求、有自信、有担当的社会青年,同时希望学生们永葆勤勉和朝气,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李书记情真意切的讲话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拨流苏”仪式正式开始。宋文、李世龙、吕学琴、刘萍、钱方生、王涛、白薇、刘莉、王志刚等9位教授为毕业生们拨流苏。同学们依次走上台,激动的向导师们鞠躬,与导师们握手,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这将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和艳民为毕业典礼做总结,他祝福同学们在以后人生道路上前程似锦,扬帆起航。毕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是短暂的,但留给学生的记忆却是永恒的。这次毕业典礼为毕业生们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激励他们带着数学科学学院的光荣传统踏上未来的征程,开创新的未来,谱写数学科学学院崭新的篇章。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地理科学学院召开新党员集体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