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后勤管理处开展“接地气、走基层”专题调研
2021年05月23日   后勤管理处

按照《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日程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保障学校发展质效,深入推进直属机关“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5月20日,后勤管理处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实地和师生中开展“接地气、走基层”专题调研。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后勤管理处成立了由处长杨宝君、副处长李柏田,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徐福水,副处长赵奎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专题调研组,立足本部门业务范围,面向服务管理对象,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经过反复研究,制定了具体详实的专题调研提纲。

专题调研围绕部门“四零”承诺服务执行情况;日常小修及水、电、暖保障“24小时五级报修”、“1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执行情况;服务窗口“办事不求人”执行情况;对本部门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师生“急难愁盼”等事关民生事项开展。调研组以实地走访踏查、与师生座谈交流、到本部门服务窗口“走流程”等方式,结合后勤服务窗口“办事不求人”专项行动,先后深入研究生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现代教育技术与实验中心,与部分专家、学院领导、学生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部门科研管理服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针对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总结、分析,通过分类、列项、建台账的方式,制定形成了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为师生办实事” 任务清单共计17项,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下一步,在进一步巩固已办实事成果的基础上,后勤管理处一班人将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推进,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成为真正的“实事”。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和生活环境,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 后勤管理处专题调研组到研究生学院调研

图 后勤管理处专题调研组到重点实验室、现代教育技术与实验中心调研

图 后勤管理处专题调研组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

 

上一条:学校举办关爱孤寡空巢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下一条: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举办第三期“九三讲坛”党史学习专题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