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美术学院“百年风华——课程思政艺术教学成果作品展”隆重开幕
2021年07月02日   国际美术学院

(郭丽娟/文)“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际美术学院“百年风华——课程思政艺术教学成果作品展”于2021年6月28日在中俄艺术展销平台开幕,展览是国际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李卓、副院长牟克,以及国际美术学院在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开始前,学生会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红歌传唱快闪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充满着青春力量,老师们也走到学生中间,在红色回响中聆听初心绽放,在热情讴歌中铭记伟大时代,通过深情告白祖国,让青春闪耀红色光芒,更加坚定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百年风华——课程思政艺术教学成果作品展”,臻选的优秀作品中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艺术衍生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主题鲜明,构思新颖,依托国际美术学院自身专业特色,将“爱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独特的视角,定格于画板上,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以艺术谱写初心,用画笔叩响使命,实现了艺术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同向同行,是学院办学四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和艺术实践完美融合的阶段性总结,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对祖国壮丽百年的礼赞。

李卓致辞中对参与课程思政艺术教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敬意,对筹划落实画展的全体工作者表示感谢。她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提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此次艺术教学成果展,就是希望通过建党百年这样一个契机,展示国际美术学院课程思政艺术教学的发展成果,通过构建“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具有哈师大特色的新时代艺术人才,一幅幅作品,能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党史的厚度,让展厅成为感知峥嵘岁月、接受思想洗礼的精神场所,凸显艺术跨越时空的力量,彰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她号召全体师生要坚定文化自信,将脚步扎根于中华文化的土壤大地,走中国之路,育天下英才,不负时代使命与众望,努力成为哈师大美术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为实现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美术学院作为黑龙江省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依托哈尔滨师范大学雄厚的办学基础和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专业课程“艺术+思政”的教学模式,将思政内容贯穿于通识专业教育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目标、授课计划、培养方案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图 开幕式现场

图 师生优秀作品

图 百年风华——课程思政艺术教学成果作品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学术组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