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10月05日  

(孙儒/文)近日,哈尔滨市突发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全校进入应急状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图书馆实行入馆学生人数限流措施,并引导来馆自习学生隔位入座。为确保控制“十一”假期期间学生入馆人数,避免人员聚集,引导学生有序入馆、隔位入座,图书馆党委向全馆党员发出倡议,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于“十一”假期期间到馆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倡议发出后,图书馆党政主要负责人率先带头,全馆党员踊跃报名,最终成立了由12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十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引导入馆学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个人消毒,向学生们耐心解释入馆人数限制要求,严格控制入馆人数在1200人以内。另一组负责引导自习区的学生隔位入座。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十一”假期期间,图书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师生个人安全得到保障。

本次疫情突发以来,图书馆党政班子深刻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检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实践,始终保持应急状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积极动员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校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上一条:国际美术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慰问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