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办第三十四届模拟教学竞赛选拔赛
2022年05月13日   西语学院

(王彪/文)为凸显师范专业特色,进一步加强英语专业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培养与训练,促进英语教育专业化建设与发展,重点打造学生从师任教的技能,同时为迎接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三十四届模拟教学竞赛,西语学院英语教育系于5月11日下午,线上举办了模拟教学竞赛选拔赛。

图 西语学院举办第三十四届模拟教学竞赛选拔赛

西语学院领导、教师对此次选拔赛十分重视。教学院长张春玲亲自挂帅,英语教育系主任郭颖、教法教研室主任王彪担任此次选拔赛的评委。

本次选拔赛的参赛对象为2019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比赛采用每位参赛学生提交教案、课件并进行英语说课的模式,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师范学生过硬的基本功和自身扎实的教学技能以及专业素质。

经过三十一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最后有四位学生闯进前四名,获得特等奖,他们是:任志奇、安禹凝、赵梓妍、宗祉圻,这四位同学将代表西语学院参加即将到来的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三十四届模拟教学竞赛。

图 西语学院举办第三十四届模拟教学竞赛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参赛学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一等奖:丁畅、段晓雯、于婷、罗佳、阮航、王一焯、曹晨怡、杜首航、齐方硕、聂帅、郝振存、孙艳雪;

二等奖:杨琳、杨玉欣、张佳祺、徐佳丽、岳琪、高雨心、王雪、赵玥昕、王馨笛、王萍、郑雨露、于雪梅、黄沚锃、李佳卉、矫宇娜。

模拟教学竞赛选拔赛结束后,英语教育系主任郭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且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郭颖主任对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给予高度的评价,她同时感谢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挤出时间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活动,祝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选拔赛全方位地展现了西语学院的特色,多角度地体现西语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对培养学生的实践教学的重视,夯实学生的教学基本功,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彰显了师范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学生们今后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民进哈师大总支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与党的故事”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集思研讨用心教 锤炼本领育新人——哈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