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开展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研究生学院

为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全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近日,研究生学院党委开展了观看直播、专题研讨、学习交流、党员大会领学、线上宣传促学等多样化学习,深入推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图 会议现场

研究生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学习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交流会,学校研究生会成员、研究生学院学生团委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第五期)学员200多人参会。会上,党委书记李贵彬领学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报告精神。随后,各学生组织代表交流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发展和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中来,自觉践行“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立足本职,刻苦学习,矢志科研,铆足干劲,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图 会议现场

研究生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勇、孟威带领全体党员领学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领学后,与会党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对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承担起组织、学习和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职责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落实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七位一体”战略布局,不断强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和国内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学院党委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理论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立足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龙江社会发展和党的教育事业做贡献的想法和决心。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郭长虹关注许勤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科教振兴计划,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郭长虹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全面推动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为我校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做出积极贡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海龙同志表示,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者要把贯彻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落实结合起来,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与质量提升工程,全面落实国家战略和龙江振兴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心刚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七位一体”战略布局,科学积极做好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哈师大“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党委书记李贵彬进行总结,就进一步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学习向全院同志提出要求。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研究生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活动交流了学习收获,凝聚了思想共识,形成了学习热潮,推动了党代会精神开枝散叶、落地生根,促进师生立足岗位的落实思考,对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工作更快更好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举行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辅导与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