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东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收获佳绩
2023年01月02日   东语学院

(蔡雨/文)12月2日,“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获奖结果正式揭晓,哈尔滨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东语学院日语系众多学子表现优异,凭借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表现斩获多个奖项,共有26名研究生、3名本科生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校东语学院日语学科的教学成果和东语学子卓越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协办。分设中学组、高职高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大学公共日语组以及翻译家组,比赛项目包含笔译赛和口译赛,其中笔译赛分为汉译日和日译汉两个方向。该项赛事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自开赛以来,吸引了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选手参与。

自大赛开幕以来,东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赛,选手在日语系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之下认真备赛,精益求精,刻苦练习各种翻译技巧,反复打磨翻译稿件。今后东语学院将持续培养与强化学生的日语应用能力及翻译能力,秉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润物无声”的理念,将翻译比赛和教学相结合,继续鼓励、指导学生参与相关比赛,培养专业素养高、国际视野广、实践能力强的翻译人才,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在国际舞台传播中国声音。

上一条:喜报|地理科学学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