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选拔赛
2023年03月22日   西语学院

(徐伟伟/文)为推动西语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鼓励我院学生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3月20日晚西语学院创新创业协会在西语楼551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学院选拔赛。

赛前,西语双创就参赛选手报名签到、比赛流程安排、选手讲解顺序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线上培训,详细讲解了比赛流程、活动目的与活动内容,并以直白易理解的方式分享参赛经验和参赛要求,在申报竞赛流程、完成申报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选手所关心的选拔规则、选题方向等问题悉心解答。除此以外,培训部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方案撰写、社会数据收集、资料准备、实地调查活动的要求等内容,帮助参赛选手明白如何更好地完善作品和表达精神内涵,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双创协会积极宣传下,西语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参赛作品包含乡村振兴、疫情结束后的旅游业发展、共享行业等多个方面。比赛以PPT讲解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情绪饱满,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本组负责的项目内容及创新点。通过收集社会数据、呈现数据报表、实地考察研究、社会调研等方式,选手们从实际出发,认真思考后提出了严谨的方案,为便利社会,增进民生福祉,带动经济振兴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全面新颖的可行性建议。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全面思考、大胆创新、解决社会问题、舍我其谁的昂扬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提高了西语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竞赛水平,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不断进步,提升个人素质,为响应国家科技强国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专业情志教育系列讲座暨“音微课堂”第60期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