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专业情志教育系列讲座暨“音微课堂”第61期讲座
2023年03月30日   音乐学院

(左游、赵祎然/文)音乐学院第61期“音微课堂”于3月27日晚7时在艺术大厦B座106报告厅与同学们准时相约。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教师赵儒衿担任主讲嘉宾,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王艳敏担任主持,全院共有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赵儒衿以“歌唱艺术的舞台魅力与技巧把握”为主题,用平易近人的教学态度、独特新颖的教学形式、幽默活泼的教学语言,呈现了激情洋溢的“音微课堂”。理论与实例并举,教师和学生同唱,使聆听讲座的同学们享受到一场极具魅力的视听盛宴。  

赵儒衿指导同学们:如何在舞台上正确使用表情与肢体语言,让舞台表演更有吸引力;如何在声乐演唱中把握气息,让自己的声音更有质感。她强调气息作为声乐演唱中最重要的元素,是声音发出的原动力,只有使人的腔体发出流动而有弹性的气息,才能形成完整而有个人特色的风格,让表演实现从技术到艺术的升华。

师生唱新曲,扬鞭谱华章。在讲座中,同学学唱,积极展示;教师剖析,惊艳亮嗓。师生互动,创设了轻松愉悦的教学情境;讲唱相宜,营造了积极进取的课堂氛围。课堂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态度转变,实现了“我会唱”到“我唱会”的成果展示,实现了“音微有你”到“因为有你”的精彩呈现。

   

讲座结束后,为赵儒衿颁发了“音微课堂”第61期主讲人的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召开团代表会议选举出席共青团黑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研究生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