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少杰陪同省委书记吉炳轩会见波兰驻华大使
2009年12月30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月17日,党委书记张少杰陪同省委书记吉炳轩在花园村宾馆会见了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吉炳轩说,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大使是黑龙江省的老朋友,上任后积极推动波兰与我省的友好交往。黑龙江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开设波兰语课程以及在波兰开办孔子学院,通过语言学习,有助于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对加强双方教育、文化交流及经贸往来与合作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我省有关部门和高校将会全力把这件事情办好,努力培养一批波兰语专业人才,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提供服务。他表示,语言学习是文化交流的第一步,也是一个良好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大使馆的作用,通过互派留学生、文艺团体及举办友好活动周等措施,不断丰富黑龙江与波兰各地区间的友好交往,并在此基础上,拓宽合作渠道,特别是在经济贸易领域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大使今年10月上任,上任第二天就来到哈尔滨参加了由我校和波兰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的“波兰日”活动。大使先生积极推动和支持我校波兰语专业的建设和波兰外教的聘任工作。此次大使先生一行,在拜会省领导之后, 与我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并参加了波兰语专业学生举办的圣诞联欢活动。

在会见波兰驻华大使之前,省委书记吉炳轩亲切接见了党委书记张少杰,并询问了我校波兰语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等有关情况,张少杰就有关工作做了汇报。

陪同吉炳轩书记一同参加会见的还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国中,省教育厅、省外办等部门的负责同志。

上一条:我校举行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资助学项目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2009年统战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