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韩国第五届全国高中生中文歌曲大赛
2018年11月28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杨文敏/文)11月24日下午,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于大真大学学生会馆举办了韩国第五届全国高中生中文歌曲大赛。本次活动得到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驻韩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来自韩国各地的120名高中生参加了初赛,经过复赛选拔,共16组选手进入决赛。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金锦善、大真大学音乐学院权尚姬教授、韩国CJentertainnent音乐导演韩哲浩等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在大真大学中文系学生的狮子舞表演和孔院志愿者教师的琵琶演奏中拉开了序幕。大真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金炯基到会并致词。他表示今天参赛的选手和在座的各位都是中韩文化交流的使者和桥梁,希望通过比赛,增进中韩两国人民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演唱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最终,来自韩国观光高中的“观光传奇”组合演唱的《最炫民族风》获比赛特等奖;由三光高中演唱《TELL ME》的P&C组合、来自西海高中演唱《我的歌声里》的成宥利获金奖;由尚志女子高中演唱《小酒窝》的“葡萄和草莓”组合、来自外食科学高中表演《走在冷风中》的 “素恩”组合获银奖;由真景女高演唱《小幸运》的“三名美女”组合、来自钵谷高中演唱《LEMON TREE》的“柠檬队”组合获铜奖。

比赛期间,大真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大真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以及在韩中国留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古筝、琵琶、二胡、伽倻琴、水袖舞以及茶艺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以中文歌曲大赛的形式推广了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并通过各种形式的中国文艺表演呈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中文歌曲大赛为韩国高中的汉语学习者和爱好者搭建起了交流汉语学习成果和展示中文歌曲演唱水平的平台,有助于加深韩国高中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图 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供

   

上一条:那不勒斯美术学院Rosaria Iazzetta教授来访我校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韩文化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