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感知中国”活动
2016年10月24日   国际教育学院通讯员刘超

(李方越/文)根据留金来【2016】4032号文件《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活动》要求,我校作为承办院校,在充分调研和争取留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东北老工业城市和新兴龙头企业的特点,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工业发展和黑龙江地域文化的了解,开拓留学生们的视野,加深其对中国高速发展的认知,我校于10月14日至15日组织来自俄罗斯、老挝、蒙古、韩国、泰国、波兰等国家的60多名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参加了“感知中国--感受龙江精神,体验石油之都”黑龙江工业城市考察活动。

图 考察活动现场

在哈尔滨三精制药厂,通过工作人员对三精制药厂的生产环境、物流设施及生产车间的细致讲解,留学生们赞叹于中国制药业的飞速发展。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永鼎看到墙上的“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制药”几个大字表示,我们也要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学习。

图 考察活动现场

在大庆博物馆、铁人纪念馆、油立方等场馆,留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留学生们。来自韩国的留学生表示,这种拼搏刻苦的精神不分国家,值得每个人学习。

通过“感知中国,感受龙江”系列活动,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华民族开拓进取、迎难而上、艰困奋斗精神的理解,同时也锻炼了留学生语言交际能力,增强留学生们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荣誉感和凝聚力。

以上图片由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上一条:中国驻韩大使馆向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颁发“感谢牌”
下一条:我校举办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