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汉语歌曲荟萃”中文歌唱比赛
2022年12月02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11月24日,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首届“汉语歌曲荟萃”中文歌唱比赛在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礼堂圆满落幕。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俊玉、俄方院长阿丽娜·伊戈列夫娜,以及来自共青城市7所高校及中学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 中方院长李俊玉与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自筹备至成功举办历时近两个月,各校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全力以赴、精心准备,从选曲到服装、舞蹈都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极具中国风的演出。选手们将自己对中文的情感融入歌声之中,将我们熟悉的中文歌曲演绎出了别样的风采。

参赛歌曲中既有讲述自己中文学习经历的原创歌曲弹唱《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充满中国元素与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达坂城的姑娘》,也有将街舞与传统文化融合的流行歌曲《飞天》,还有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朋友》、《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

最终,来自阿穆尔共青城市第16中学的参赛选手维卡·伊戈涅娃,以一首抒情歌曲《没那么简单》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舞台上选手们动人心弦的歌声、唯美浪漫的舞蹈,与歌曲柔美温情的旋律相契合,令人沉醉其中。

比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学习汉语的脚步却不会因此而停止。本次中文歌唱比赛的举办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点燃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更激励着他们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 比赛现场及颁奖合影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行2023年泰国孔子课堂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考试
下一条:英国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伦敦和英格兰南部区决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