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内图孔院师生参加中安建交四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3年01月16日   哈尔滨师范大学

1983年1月12日,中国和安哥拉两国正式建交,为中安两国关系发展翻开新的历史篇章。为了庆祝中安建交四十周年,近日由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组织的中安建交四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安格拉首都罗安达举行,内图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用祝福视频、诗朗诵、歌舞等形式,为这个特殊的日子献上了一份贺礼。

1月11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举办中安建交40周年招待会。招待会现场,内图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在安中资机构、国内访安艺术团组为各界来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孔子学院师生用中文和葡萄牙语朗诵了安哥拉开国总统阿戈什蒂纽·内图的诗作《我们一定会归来》,打动了在场所有来宾,掌声此起彼伏;孔子学院学生代表用流畅的中文、热情的舞蹈和非洲大地特有的韵律,表演了歌舞《我相信》,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了中安嘉宾的一致赞誉。

内图孔院师生表演诗歌朗诵

招待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安缘”中安建交40周年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内图孔院作品《走近安哥拉》获得单位组一等奖并在现场播放。作品中孔院学生用中文介绍安哥拉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受到与会各界嘉宾称赞;孔院二年级学生DjamilaMundaca(孟美丽)的作品《我和内图孔院的故事》获得个人组二等奖,作品通过她在内图大学孔子学院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结缘的故事。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和安哥拉外交国秘同孔院师生合影

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安哥拉内图大学合作成立,自2015年成立以来,为当地培养了超过2000名汉语人才。此外,内图孔院与在安中资机构和企业开展密切互动,共同举办和参与了近百场文化交流活动,为安哥拉青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机会,也为中安两国民间交流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上一条: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23年全市中文语音大赛
下一条:快讯:外交部长秦刚访问安哥拉,我校孔子学院学生秀中文获盛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