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2018年03月15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通讯员贺明阳

(贺明阳/文)3月14日下午,学校就业工作专项会议在行知楼1015室召开。学生就业指导处有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南校区学院除外)参加会议。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就业质量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就学校2018年工作计划中对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结合学生就业指导处工作计划,对开学后就业工作做如下部署。

专项会议首先针对《哈尔滨师范大学推进“哈尔滨师范大学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工作方案”重点任务及验收细则》进行传达讲解,要求各学院、各相关负责人要确保有关大学生基层就业活动能够更好地在毕业生中落实。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将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名单、家庭住址、就业意向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统计,对其持续重点关注,对品学兼优的毕业生要重点推荐就业,以确保其精准就业。

针对将于召开3月16日的中型招聘会、4月5日召开的大型招聘会以及各企业、学校的招聘活动,提前安排和部署“春风送暖”系列招聘活动。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大型招聘会和各学院市场开发及招聘工作进行规划,确保各学院学生都能够及时了解相关就业信息。

会议中讨论并商议了《“人生求索”——哈尔滨师范大学优秀就业创业学生案例集》的编撰及相关工作,对于各学院所上交的优秀就业学生案例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进一步明晰了该项工作在对我校学生进行就业价值引领方面的意义。

会议就召开全校第三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等相关工作进行筹备,以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同时,征求了《哈尔滨师范大学二级学院就业工作专项评估实施方法》的框架意见。进一步强调各学院自2018年起撰写本院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具体要求。


图 会议现场

以上图片由学生就业指导处提供

上一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