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指导处举办侨联企业专场招聘会暨“侨商谈创业”专题讲座
2010年04月29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通讯员刘春玲

4月28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处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创业教育活动月”第二场专题讲座——“侨商谈创业”,同时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侨联企业专场招聘会。报告会上,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市侨商联合会、市青年港澳台侨界联合会的各位领导在我校进行了“侨联大讲堂”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为正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佳音英语教育机构董事长陈佐东和焦视眼科医院董事长焦宏伟主讲。两位创业成功人士在毕业后经历了很多艰辛和磨难,最终创造了辉煌事业。通过讲座,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了社会现实,竞争的激烈,形势的严峻,体会到要想能够在就业大军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要在大学期间武装好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方法和技巧,树立竞争意识,发挥自身潜能,为今后成功就业奠定一定基础。同时两位企业家也告诉大学生们,成功是件很简单快乐的事,只要有勇气、有信心、有理想、有恒心、有诚信,就已经接近了成功。在讲座进行完之后,学生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多问题,两位前辈耐心地做了解答,消除了大家许多对未来就业创业路上的疑惑和不解。报告会持续近三个小时后成功落下了帷幕。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激发了就业、创业的热情。

与此同时,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侨联企业大型招聘会,“佳音英语事业机构”、“四海速控集团”、“天朗教育机构”“新希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20余家侨界企业进驻我校选拔人才,为师大学子提供就业的机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和校侨联的高度重视。校侨联主席周佰华、校侨联秘书长袁慧等相关同志为此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我校在全省高校率先引进“亲情哈尔滨•侨界助就业”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就业,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具体举措,对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引企业入校园举办专场招聘会可以帮助大学生创业就业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同学们可以通过与许多成功创业人士的交流,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和人生经验,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鼓励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面对未来的人生事业。

图1 报告会现场

图2 报告会现场

图3 招聘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新闻网提供,摄影:郑杰

上一条:斯拉夫语学院积极开拓省内非师范类就业市场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中远哈飞物流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