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构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师队伍
2009年12月30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的通知》(教高厅[2007]7号)精神,要求“从2008年起全国所有普通高校开设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并作为公共课纳入教学计划,贯穿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个培养过程。”我校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继上学期公开遴选教师成功为全校大一学生开始开设就业指导课之后,又在本学期组织遴选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创业课程》教师。遴选教师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副书记王为正担任,教务处处长郭崇林、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任副组长。

7月6日上午,我校就业指导课教师考核领导小组委派了七名校内外专家对三十余名报名参加遴选的教师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进行了面试和听取试讲。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名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师。至此,我校共有十八名就业指导课及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已经具备了将职业生涯规划课列为必修课并纳入课时计划的师资力量。

学生就业指导处非常重视对这支师资队伍的培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分批选送教师参加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省教育厅及其他高校组织的学习。现已有7名教师获得教育部骨干教师证书,7名教师获得“国家职业指导师”证书,3名教师获得创业KAB的资格认证。两次邀请大道至简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为我校职业生涯课教师分别进行《求职能力课程》和《创业能力课程》共计两周的培训,全部教师均获得相应资格认证。日后,学生就业指导处还会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促进就业指导课教师进一步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队伍迈进。

图1 参加遴选的教师试讲

图2 遴选教师考核领导小组在工作

经过此次遴选,以下十位教师成为我校第二次正式聘任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刘晓慧、杜海军、李贵彬、杨春萍、涂德虎、范晓丹、李凤、李牧、张英俊(文理学院)、杨晓明(文理学院)。

以上图片由学生就业指导处提供

上一条:2010年我校艺术类专业黑龙江省招生考试网上报名现已开始
下一条:我校选派师生参加北森2009年职业生涯工作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