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音乐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年03月30日   音乐学院

(王宇晨/文)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快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建设,广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3月21至27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司红、团委副书记王宇晨、辅导员韩威一行前往上海刘健钢琴艺术学校、上海魔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子曰书院、无锡恩美教育、杭州东方音乐梦工厂等地就深化校企合作事宜进行走访交流。

       

在与企业交流座谈会上,司红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发展成果、毕业生就业意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深入了解企业的办学资质、发展理念、办学规模和用人需求,希望与企业增进校企互通,充分发挥哈师大音乐学科优势,推动学生实习见习,精准实现人岗对接,服务地方及企业发展。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洽谈,就校企合作的具体事项交换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期盼能尽快将共识落地生效。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中,音乐学院与四家企业签署了《就业合作协议书》,建立了长期的就业合作及实习基地等合作关系,为学生开拓了就业渠道,同时回访了往届毕业生就业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取得了丰硕成果。

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不仅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优势资源,推动产教融合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更能有效推动我院学生促就业、稳就业工作,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能力。学院将坚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实地走访和云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西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师岗位应聘成功之秘》专题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