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创系列讲坛沙龙”正式启动--“梧桐语坛”青年学者论坛昨日开讲
2017年06月13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通讯员贺明阳

(贺明阳/文)为切实发挥哈尔滨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基地“师创空间”在我校创新创业文化和创新创业教育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深入贯彻“师创空间”确定的“启蒙创新意识,培训创业能力,强化导师引领,构建知识体系”的基本定位,由“师创空间”精心打造的“师创系列讲坛沙龙”之“梧桐语坛”青年学者论坛于“师创空间”启动当日(即6月7日)下午二时在师创空间二楼授课区正式开讲。“梧桐讲坛”开讲仪式由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张旭东主持,首期邀请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光博士做题为《卓有成效的创业团队建设:经验与见解》的专题讲座。“师创空间”的创新创业团队及指导老师、学生就业指导处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创业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 讲座现场

讲座围绕创业团队开创及未来发展过程中的团队建设这一主题展开。首先,从当今世界经济的竞争形式角度剖析团队的重要性切入主题;而后,从八个角度列举团队效率的评判标准;还从团队的视角,为大家分析管理和管理者的基本要素,并以联想家族企业故事说明如何推动变革的成功;最后,徐光从人才管理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介绍管理团队人才与团队成员沟通的有效办法。讲座的尾声,徐光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主动提出自己的疑惑,徐光的回答风趣幽默,使得演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见交流的师生一致反映报告精彩、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很多同学感觉意犹未尽。最后,讲座在全场教师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梧桐语坛”是“师创系列讲坛沙龙”系列之一,主要针对中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学者设立的学术讲坛。“师创系列讲坛沙龙”包括针对校内外知名专家、著名企业导师设立的高端论坛“师说新语”;针对创新创业的实践者设立的师生论坛“叙事者”;“日新”读书沙龙则由“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师们发起的读书沙龙。

“梧桐语坛”启动后将定期在每周三下午开展讲座,本学期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王宏蕾,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博士宋丽丽,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孙芳,浙江大学教育学博士李娜分别做题为《产业结构的调整与未来职业的创新》《文化创新--助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原动力》;《体制内外人眼中的“民办学校”》;《沉思与抉择-——原来老师们创业的是情怀呦!》的学术交流和讲座,真诚期待我校更多有意于创新创业的师生的积极参与。

以上图片由学生就业指导处提供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会
下一条:广东阳江广播电视台哈师大传媒学院专场招聘会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