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校院总动员,迎新进行时
2022年08月28日   哈尔滨师大报

 

又是一年迎新时,鲜衣怒马少年郎。十余载的付出终有回报,勤奋和汗水也终结硕果。以梦为马,执笔数载。我们相聚在师大,携手向前,共同成长。

在迎接新生的日子里,他们的身影永远都在,作为新生的导航灯,引领着新生开启新的大学生活,他们就是我校的迎新生工作人员。

入校进行时

认真的测量、严谨的检查,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从早到晚不停歇地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配合防疫要求,确保校园安全。

晨光熹微之际,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顺利进行,校青协和各学院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守候在学校的南门、新生所在的宿舍楼和校园各处,等待着报道的新生。他们活跃的身影化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默默的付出温暖着每一位新生。通过细致的服务,共同展现师大学子的风采。

校青协 谢洪岩

新生们除了在校门口配合志愿者信息核对,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给行李消毒、贴标、分流、装车……校青协的谢洪岩和我们分享了他今天的工作:“我今天的工作主要是引导新生运送行李,虽然一天都很忙碌,但是我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感受到了咱们学校志愿者队伍的团结与力量。” 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新生报道工作顺利进行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高效的志愿服务不仅给新生带来了温暖的入学体验,更表现了师大靓丽的青春名片。

服务进行时

NO.1

“今年的迎新给我的感受就是一年比一年更好了!我们保证每一个校门都会有人管控,即使人员非常密集,我们也必须维护良好的秩序,同时将家长们引进观光车。我们希望孩子们来到哈师大就像回家一样,被温情包裹着。”安保处的工作人员说到。同时她也为新生献上了衷心的祝福:“希望新生们能够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在师大开启自己的新生活。”

NO.2

在迎新现场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整洁的绿色衣服,时刻都在注意周边环境,正是因为他们——保洁人员,才能使校门区域保持着整洁干净。由于拆分包裹、搬运行李和做核酸,难免会产生很多垃圾,为了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他们时刻准备着清理卫生。同时他们也为新同学们带来了祝福:“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这四年里学业进步,过得美好充实。”

NO.3

食堂的工作人员也正在为新生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吃的第一顿饭进行着如火如荼的准备。食堂工作人员谈到,希望新生在大学可以吃好吃饱,尝到家乡的味道。同时他们也对新生送上了他们的寄语:“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有限的大学生活,将有限的时间做出有意义的事,同时也要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每天都能吃好饭!”

NO.4

学校的快递处也正在忙碌中,一车一车的快递被运到快递处,被工作人员分类放好,为学生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们开玩笑地说着新生运来的行李。

提前将行李运来,为学生们开学轻装上阵做了准备。每一次的分拣,每一次的搬运,都让我们的内心深受感动。正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为学生们的入学提供了便利。

表达进行时

提前联系好每位学生,了解他们的相关情况,做好疫情排查是每一位辅导员和班导生的提前便做好的工作。开学当天,他们便早早地来到迎新点,以最大的热情、最严谨的态度、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

01

2022级东语学院辅导员史许福:

当这群新生带着求学的兴奋,对未知生活的懵懂进入学校时,东语学院新生辅导员史许福老师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学生的到来。提到对刚入学的同学们的初印象时史老师笑着说:“我觉得朴实是他们最大的特点”,他建议新生们要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以及自己的生涯规划,让自己的大学四年得到充分发展,不要虚度光阴。

02

2022级文学院辅导员金雨婷:

在众多忙碌的工作人员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位年轻的辅导员——金雨婷老师,她温柔的声音,亲和的微笑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新生,她寄语道:“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及辽阔,愿同学们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03

2021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班导生乔可欣:

“看到这些新生就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来自文学院的班导生乔可欣这样说道。尽管对这些学生并不熟悉,但同样经历过大一开学的她,可以理解新生们面对陌生环境的好奇和不安。在开学前期,她就开始为新生答疑解惑,想办法增加互动,希望他们在这里有一个美好的开端,帮助他们开启美妙的大学生活。

04

2021级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班导生赵义婷:

来自地理科学学院的班导生赵义婷以足够的细心和耐心引导着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她认为作为班导生,应该具有一定的亲和力,为新生营造温暖的氛围。虽然她与新生年龄相近,但是跟新生交流和同学之间的相处是不同的,这种交流方式的转变让她得到了一种全新的锻炼。

05

2022级地理科学专业新生赵若溪:

怀揣着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李若溪走进了师大校园。校园内贴心细致的服务让她感受到师大的温馨,美轮美奂的师大校园更让她对大学生活心驰神往。当我们问到对于大学四年的规划和畅想时,她说道:“我想踏踏实实的走好四年的每一步,与同学和谐相处,和老师多多交流,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更期待着在师大开启自己青春的新阶段。”

暖阳当空,微风习习。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布置迎新地点,准备迎新所需物品。步履匆匆,忙忙碌碌的身影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只为等待新生的到来。哈尔滨师范大学欢迎每一位学子的到来。

开学小福利,

师大联名专属口罩get

此外,为配合防疫要求,今年开学季学校推出“师大联名款口罩”,口罩上印着师大专属logo!数量有限,免费领取,先到先得哦!大家快来pick自己的心动款吧!

上一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采风活动
关闭窗口